close

DSC05023

 

這道湯品 真的是懶人的好朋友~~

只要有大同電鍋就可以順利完成這道菜

(大同大同國貨好~大同產品最可靠~~~~~   耶~ 我愛大同電鍋 )

 

所以我一直都想換十人份的電鍋呀

之前用三人份小電鍋  真的很困窘

我現在用的是婆婆沒在使用   高齡應該有20多年的大同電鍋

雖然高齡  但還是跟新的一樣好用

我真的好愛我婆婆   她不但會煮素食給我吃

還不時送我很多食材    這道湯中的丸子也是她送我的

 (一定要趁這時狗腿一下)

 

苦瓜丸子湯的材料有:苦瓜+素丸子+豆豉

 (我還加了素羊肉,就是香菇頭啦~~)

有火鍋料都可以一起加進來

 

苦瓜切段後  將所有材料丟進內鍋

豆豉就要自己酌量一下  不然太鹹可就沒救了

外鍋放入三碗水

插上電鍋插頭    按下電鍋開關   (不然電鍋是不會動的 )

這樣就完成了    是不是很簡單!!!

 

大約一小時又20分鐘   電鍋就會跳起來啦~~

 

這時就要趁熱嘗嘗味道

如果味道太淡  就再加些鹽調味

 

DSC05025  

 

真的好簡單  好美味呀~~

湯頭很清甜   苦瓜很軟嫩

 

連我老公都很驚訝  苦瓜怎麼能夠煮到這樣軟爛  入口即化的程度

還稱讚我越來越會弄湯頭了~~

 

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  (雙手插腰 仰天長笑ING~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黃小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